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會展認證

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培育我國會展產業從業人員之專業技能,建立會展產業認證制度及人才資料庫,逐步提昇人才素質,促使台灣會展人才資源適才適用。推動與開辦會展人才培育各類專業課程,並建立我國會展人才認證制度,與國際接軌,國內專業級會議展覽人員認證如下簡介: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初階認證
提升會議展覽業服務人員之專業性與產業人力素質,建立專業認證制度及推展人才培訓機制,以確保會展專業人才之品質,提升其競爭力,特舉辦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

會議專業人員進階認證‧展覽專業人員進階認證
經濟部長期致力於推動我國會議展覽服務業專業人員培訓機制與認證制度,以提升我國會議產業之國際競爭力,為檢視並健全專業人員素質,特舉辦『會議』產業專業人員認證進階考試與『展覽』產業專業人員認證進階考試。

國際會議CMP認證考試
The Certified Meeting Professional(簡稱CMP)是全球會議界最知名證照之一,該證書在業界頗負盛名。以美國為例,領有該證書者薪資行情可提升1萬美元,因此獲得 該證書者莫不以此為榮,並在名片上印上主辦單位授權之CMP證照標誌。為協助國人在會展認證教育上與國際接軌,提升業者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 101年引進由Convention Industry Council (簡稱CIC)主辦之 CMP認證考試在台辦理,國人不必遠渡重洋赴美參加測驗。

國際展覽認證CEM課程暨考試
由 美國知名國際展覽組織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xhibitions and Events(簡稱IAEE)主辦之Certified in Exhibition Management (簡稱CEM)認證課程與考試,目的在提升業者展覽管理專業技能,其成效廣為展覽業界所認可。本項認證考試有其難度,全美一年通過此認證者約僅70-80 位。獲得該認證者,在名片上可印製CEM授權證照標誌,除年薪大為提升外,其專業能力亦廣受全球同業肯定,因此參加CEM訓練者,不乏有15年、20年以 上工作資歷者。

更多專業會展人才專業認證資訊可至Meet Taiwan MICE 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官方網站查詢
官方網站:http://mice.iti.org.tw/

或與本系所聯絡,瞭解更多詳細內容:
聯絡地址:82445‧高雄市燕巢區橫山路59號
聯絡信箱:cscsyh@stu.edu.tw 錢士謙主任 | hsheree@stu.edu.tw 黃秀慧教授
聯絡電話:07-6158000 錢主任分機:3300 | 黃教授分機: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