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樹科大會展王月與黃貴鳳-時事論文獲IEEE肯定

【高雄訊】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簡稱會展系)大三的王月與黃貴鳳二人,是來自馬來西亞沙巴的國際生,二人在馬來西亞國、高中同學,三年前又一起選擇到台灣留學並進入樹德科大會展系就讀。同窗九年,二人感情融洽,在課業與競賽相互激勵,表現亮眼。本次在大三的專題論文雙雙獲得IEEE國際研討會肯定,並於今(9)日赴金門發表論文,實為同儕表率。王月的論文題目《The impact of infection rate and mortality rate impacts on countries GDP during COVID-19 pandemic》,黃貴鳳的論文題目《Block shooter: the impact of influencers and online buying》,二人皆以英文撰寫內容。

王月研究主題為新冠肺炎對各國經濟的影響,她運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相關數據,分析40個國家經濟狀況,研究發現各國皆因去年首波疫情影響,特別是感染率或死亡率較高的國家,受創最為嚴重,當各國開始進行擴張性政策後,經濟萎縮狀況才得以趨緩。

黃貴鳳研究主題為網紅對消費者滿意度與再購意願的影響,其以籃球員的「助攻手」來形容網紅角色。其個人分析研究結果,網紅的專業度、吸引力、及誠信的形象,可以增加消費者的滿意程度與再回購的意願。

會展系吳益任與趙文彬二位指導老師表示,二位同學的認真程度,有時連老師都有點兒招架不住,但總是被二人的賣力、努力、毅力所感動,有次還在小年夜當天約老師們討論內容;二人從文獻資料搜集、數據統整、統計分析,每個步驟都非常嚴謹,值得嘉許,能獲得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機會,實至名歸。

王月與黃貴鳳二人在高中時期也是國樂隊成員,擅長吹奏手笙與笛子。大二時共同參加「2019年國際大學校院會展城市行銷競賽」,曾獲英文簡報獎;在國際學生會社群的交流互動,亦相當活躍。

二人在師長眼中是高材生,在同儕口中則是永遠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預估本學期可以提早修足學分取得學位。二人笑稱這次同赴金門參與IEEE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是好姊妹的畢業旅行。在全球疫情嚴峻期間,能安全地在台灣求學,二位同怠是人生階段中最幸福的經驗。王月與黃貴鳳兩家人,在馬來西亞沙巴住家距離很近,僅須五分鐘車程。

二人取得學位後,打算先回馬來西亞陪伴家人,一年後再繼續攻讀研究所。王月熱衷於教育,希望深入研究教學方法等相關議題;黃貴鳳熱愛新媒體產業,對社群媒體經營興趣高昂。二人的人生計畫,雖「單飛」但「不解散」,是永遠的好閨蜜。

會展系主任吳俊德主示,王月與黃貴鳳當年選擇會展系,乃是考量掘起的新興產業,都須要比較強大且多元的專業能力,故心儀會展系從會議展覽、社群媒體經營、媒體公關、整合行銷、活動管理、設計美學、國際貿易、及餐旅等課程,既多元又斜槓,前景看好,期待二位同學未來能在所愛的領域,開創自己的舞台,將所學專業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