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2018第二屆全國高中職「會展活動企劃案」提案競賽結果

樹科大以提升城市形象辦會展提案賽 107.12.22

【高雄訊】會展產業不僅是中央政府積極推動政策之一,高雄市政府更是全台會展產業的領頭羊,每年在高雄展覽館辦理的國際展覽總是吸引國內外各大企業廠家蒞臨,而樹德科大更是早早成立「會議展覽與國際行銷學士學位學程」與「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以因應會展產業發展趨勢,提早培養人才,因此自去年起即舉辦會展提案相關競賽,今年的「第二屆高中職會展活動企劃案提案競賽」,也吸引12所高中職校、57件會展活動企劃案、350餘位學生參賽。成績出爐,第一名是興華高中觀光事業科桃城隊的《阿里山四季茶旅》、第二名為鳳山商工國際貿易科國貿棟樑隊的《高雄美食之旅》、第三名中山工商觀光事業科MICE特派聯盟的《Train越時空漫遊其中》、及四名優勝隊伍。四組優勝隊伍分別是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圓頂奶油吐司隊與觀光事業科頑強糾茶隊、三信家商觀光事業科花young年華、樹德家商綜合高中應用英語學程fun肆play高雄。

主辦單位黃秀慧主任表示,競賽目的在訓練學生創意力、企劃力、組織力、執行力及簡報力,也讓高中職生了解未來在大學端如何結合會展、行銷、觀光及活動元素,將學理與實務融合,尤其進入決賽後獲獎的同學,團隊腦力激發的創意與企劃,非常值得同儕學習。

管理學院郭輝明院長進一步表示,參賽同學的活動企劃書品質及創意,讓人很驚艷;在認知會展行銷的應用與活動設計的執行上,也都能精確掌握重點,確實發揮「辦活動、看會展、懂行銷、夯觀光」的真諦,讓評審委員很難抉擇,所以未獲獎同學別氣餒,課後可與師長請益調整修正方向,未來將有機會再勝出。

負責競賽活動規劃團隊之一的錢士謙與陳思慎二位老師,特別邀請到中華會展教育學會陶亦宣秘書長專程南下、經費贊助的高雄市全球會展推廣協會由袁韻樺理事長代表出席。袁韻樺理事長本身也是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理事,爭取到AFECA的Youth Challenge等活動在高雄舉辦,並與四校共同簽訂會展聯盟友校;文藻外語大學國際觀光與會展研究中心周伶瑛主任亦贊助競賽經費、高雄科大學應用外語系張蘭心教授也受邀擔任評審委員。

剛從杜拜參加2018國際會議協會(ICCA)回國的周伶瑛主任與張蘭心教授,都是國內會展專業資深學者,也帶來許多國際會展發展經驗與學生分享,相當可貴。

第一名

第2名

第3名

優勝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