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系所簡介

「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
分為會展行銷活動管理兩大領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積極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建構具國際吸引力與競爭力的會展環境,創造並提升產業價值,輔導培育專業人才,並透過所轄之會展場館,提供國際級之會展設施供主辦單位舉辦會議展覽。交通部觀光局亦致力將臺灣發展為節慶之島,透過特色化、在地化、族群化以及美食化,向全世界推廣。本系課程建構特色係整合會展行銷與活動企劃所需之管理知識與實務技能,致力培養學生具備創意創新能力、資訊應用能力、跨域整合能力、第二外語能力以及敬業樂群能力等五大核心能力。選擇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將會是銜接未來就業職場的最佳方案。

本系培養學生具備會展行銷與活動企劃之專業實務技能、基礎管理知識與創新能力、專業外語與資訊媒體應用、環境適應與良好工作態度等五大核心能力。學習路徑地圖是透過本位課程理念,訂定明確課程發展架構,詳細的學習路徑分析,讓學生了解所需專業知識與技術,其作用是將每一門課程欲培養之基本能力,運用地圖的概念,教導學生以主動的態度思考,透過對課程全面性的瞭解,建構有系統、有目標的「課程學習地圖」

為增進學生就業力培育目標,培養學生擁有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本系有系統地透過完整的課程規劃,將學生學習路徑地圖與所需修習課程與證照明確規範,建構職涯進路。讓學生明確了解生涯規劃方向,以提升學生升學與就業競爭力,進而具備全人之特質,達到學校知性、學術、快樂、希望的校訓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