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以見習為實習作準備 樹科大會展系新鮮人超前部署

「大一超前部署見習工讀,大四就會是實習最佳候選人」,這是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送給大一與大二同學的勉勵,也為大四的實習超前部署,故本周系上安排20位同學前往與會展系有實習合作、且正在高雄展覽館舉辦年度寵物展的展昭國際企業(股)公司(展昭公司)擔任活動執行幫手,大獲好評。

會展系主任鍾政偉表示,科大端學生產業實習是必要的學分,故會展系在大一即讓學生投入職場見習,可以適性找到興趣場域,在大四正式投入實習時才能有更完善的心理準備,成為實習廠商的不二人選;未來進入職場亦能快速應用所學專業,發揮個人就業即戰力。

會展系召集老師毛志仁在活動前再三耳提面命參與同學,不僅要兢兢業業完成份內工作,儀態與講話口氣更要端莊親切,才能讓專業加分。毛老師並在寵物展期間前往會場關心勉勵。

展昭公司專案負責人李柏勳指出,見習同學的參與度很高,守時觀念與出席率可圈可點;工作態度認真積極,亦富有學習心及企圖心,工作中遇到的任何問題、想法、或建議等都會主動提出討論;年輕人提早累積實務經驗,必有助會展產業人才永續發展,為產業注入新氣象。該公司董事長特助鍾佳涵看到同學的表現滿心歡喜,亦允諾在下學期會提供一年期的實習機會給予會展系,深化彼此間的產學合作。

參與過兩次寵物展的學生林冠妤說出切身經驗,展場溝通是很重要且必學技巧,唯有快速理解參觀者的需求及提供有用資訊,才能減少不必要的客訴;處理人流、參觀者的動線安排,引導參觀者進入場館的正確位置,也是在課堂要專心學習的專業,因為在現場很快就會派上用場。

學生林欣嫻分享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為在人潮湧現的尖峰時段,合縱連橫的合作可以彼此補位,讓展場活動順利進行,觀眾也不會因為不耐久候而心生怨言。

鍾主任進一步表示,系上自公告見習機會開始,到面試篩選及展前職訓,已與實習或見習單位培養良好默契,老師為學生服務品質把關,廠商提供見習或實習就業平台機會,找出願意長期投身相關產業的優秀人才,不僅產業與學界創造雙贏,也成就學生的自信,提前擘劃自己的職涯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