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兩岸高校學子跨海參賽 樹德科大奪一等獎肯定

平面設計類由視覺傳達設計系蘇鴻昌助理教授指導的陳沛妤、黃莉芩榮獲一等獎

11月18-23日,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第四屆津台青年技能競賽,由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台灣永續教育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在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成功舉辦。本屆賽事以「展示台灣」為主題,比賽吸引了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天津大學、天津美術學院、天津財經大學、天津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商業大學、天津市經濟貿易學校、天津仁愛學院、天津渤海職業技術學院、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商務職業學院、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天津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臺北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華梵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實踐大學等兩岸頂級學府22支參賽隊伍。本次由蘇中和副校長帶隊,平面設計類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簡稱視傳系)蘇鴻昌助理教授指導的陳沛妤、黃莉芩榮獲一等獎; 商品展示技術類由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簡稱會展系)鍾政偉主任、邱勇嘉助理教授指導的林冠妤、蔡泓軒、楊佩奇榮獲二等獎及王愛瑄、黃莉茹榮獲最具潛力獎。

打破疫情三年來線上展示的方式,改為面對面的青年論壇方式現場交流。兩岸知名院校通過海選賽、淘汰賽、四強賽、總決賽進行「面對面切磋」,全方位展現兩岸宣傳城市行銷的水準,也促進兩岸青年深度交流。

經過激烈角逐,平面設計類由視傳系蘇鴻昌助理教授指導的陳沛妤、黃莉芩榮獲一等獎; 商品展示技術類由會展系鍾政偉主任、邱勇嘉助理教授指導的林冠妤、蔡泓軒、楊佩奇榮獲二等獎及王愛瑄、黃莉茹榮獲最具潛力獎。本次獲獎作品主要行銷高雄,利用光與影為媒介,結合山海河港,要讓民眾感受到城市的美學與文化。也希望今後兩岸青年找到更多共同話題來交流。

蘇中和副校長表示面對面交流拉近了心與心溝通。比賽之餘,兩岸知名院校的選手共同參觀了故宮、天津科技創新策源地等景點,更多臺灣青年感受了城市之美。會展系鍾政偉主任表示因疫情關係無法兩岸交流,這次的交流讓兩岸同學有不同文化的交流,也讓臺灣的同學直接站上國際舞台看不同視野的機會。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報名人數大增,競爭非常激烈,兩岸賽區的優秀選手展現了城市行銷的多元特色與魅力技巧,期待藉此促進海峽兩岸青年選手進行交流,了解彼此的文化和價值觀。

商品展示技術類由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鍾政偉主任、邱勇嘉助理教授指導的林冠妤、蔡泓軒、楊佩奇榮獲二等獎及王愛瑄、黃莉茹榮獲最具潛力獎
會展系同學於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校史展與陸生同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