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樹科大會展系以課程結合農創辦聖誕宴 好吸睛

學期結束前,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以「國際行銷管理」與「宴會餐點製備與呈現」二門課程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辦理《永續高雄:在地農產創意國際行銷 feat.聖誕節》特色課程聯合成果展。內容從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出發、以減碳環保ESG為本,將聖誕派對餐飲文化連結高雄農特產品,為台灣會展行銷注入創新元素,再造新契機。校長王昭雄、副校長郭輝明、管理學院副院長宋玉麒、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志中、樹德科大校友總會秘書長黎孟軒等皆出席共襄盛舉。
校長王昭雄表示,本次活動是會展系師生聯合校友總會與業界合力辦理,達到資源共享,產學合作是科大提供師生最好的實作方式,驗證學生課程訓練成果,也彰顯學校推動產學合作與服務在地社區的目標成效,值得肯定。

二門成果展示的課程分別為專任教師黃秀慧擔任的「國際行銷管理」、及業師提克斯國際餐飲執行長劉柏楊校友擔任的「宴會餐點製備與呈現」課程;辦理地點則選在校園內的「THE T café 樹德科大校友會館」。

會場內滿滿的聖誕FU、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及高雄9個行政區的農特產與台灣意象的沉浸式體驗展區,吸睛度破錶。美味的慶典料理包括「六龜淬茶堅果司康佐岡山龍眼蜜」、「那瑪夏燉牛普切塔」、「茂林山豬馬告披薩」、「田寮義烤放山嫩雞」、「古早味牛粒聖誕樹」、「甲仙芋泥杯子蛋糕」、「鳥松草莓鮮果甜塔」、「旗山香草糖霜餅乾」、及「桃源樹梅冰淬氣泡飲」。

會展系主任鍾政偉強調,立足在地價值、放眼國際市場,是本次活動秉持的目標,以西方節慶元素融入高雄優質特產的策展方式,突顯台灣文化軟實力,也為高雄相關產業拓展更多元的商機。

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理事楊志中推崇黃秀慧與劉柏楊二位老師,黃老師是國際行銷專家,劉執行長是會展餐飲的翹楚,日前瘋迷高雄的翡翠騎士與橘色惡魔特色餐飲皆出自劉執行長團隊,其打造出符合在地特色的差異化優勢,實在讓人佩服,也足為學弟妹楷模。

全球化浪潮與疫後飲食習慣的轉變、或是氣候變遷與戰爭等所造成的糧食危機,已是每個城市、每個國家正在思考的課題;東西文化與食材融合的新嘗試,帶來活力、也為傳統產業注入新意,展現出樹德科大會展人才的斜槓專業與宏觀視野,推動城市行銷的無限可能正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