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樹科大會展系師生前往大鎪科技取經

師生與陳林山董事長、陳柏登特助等合影

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李昭嫻師生本週前往台灣工具機隱形冠軍企業的大鎪科技(股)公司參訪,董事長陳林山親自接待師生,並由特助陳柏登擔任導覽解說,把專業技術及名稱以深入淺出的白話文譬喻,讓學生秒懂,博得滿堂彩。

董事長陳林山告訴同學,學校這次蒞臨大鎪科技參訪,對彼此而言,都是極具價值的學習機會;不僅讓同學可以具體認識專業知識如何應用在專業商展實務上,相信也可以在未來的實習和職業生涯奠定紮實的基礎,也讓大鎪看到未來新生代的崛起,各位將是會展產業的強大生力軍。

系主任鍾政偉表示,本次參訪人員為大三學生,目的是讓學生藉由參訪可以獲得與會展產業相關的知識、接觸企業廠商的工作環境、體驗科技製造業在會展產業的關鍵角色、及觀察企業展覽策略和品牌形象的管理實踐,在畢業前可以更明確地為自己做好職涯規劃。

鍾政偉進一步表示,會展產業的範疇不是只有會議和展覽,更涉及多元行業的融合及鏈結,同學們務必在廣闊的產業領域中,提前做好準備,才能在諸多競爭者中勝出。

學生陳惠紋說,踏進作業區即被巨大的機器所震撼,陳特助的解說非常精實,鉅細靡遺展示工業技術與會展產業的完美結合,也讓自己在課堂上的專業與實務有了連結,令人印象深刻。

學生許捷涵的回饋,陳特助的幽默風趣把工業噴砂妙喻「噴砂就像是女性化妝一樣,把原有的瑕疵蓋掉,讓它變得更完美」,讓自己有種醍醐灌頂的啟發,過程中不僅讓大家瞭解產業的運作,也讓大家明白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密合劑在哪裡?尤其是陳特助針對各行各業的專有名詞,都能用看似簡單卻很有邏輯的詮釋方式,讓非本業的人員快速理解;而陳董事長的勉勵讓大家對參展的意義有更深入的了解,很難得的機會。

會場簡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