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樹科大會展系攜手協會辦高中職企劃賽

【高雄訊】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簡稱會展系)攜手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聯合舉辦「2020第四屆全國高中職會展活動企劃競賽」,計有18所高中職校、87組隊伍參加。其中25隊晉級決賽,有139名高中職師生熱烈參與企劃簡報賽。前三名隊伍,分別是中山工商「六人出征,企劃成真隊」隊伍榮獲第1名、樹德家商「豆陣來腐慰心靈」隊伍榮獲第2名、鳳山商工「那個對不隊」隊伍榮獲第3名,以及7組隊伍榮獲優勝獎。

本屆競賽主題以虛擬台灣某縣市政府「推廣城市行銷的特色活動」為架構。參賽學生企劃簡報提出北投那卡西體驗坊與音樂會活動、古坑咖啡路跑活動、仁武採菱角體驗、旗山香蕉,以及玉井芒果等農產品行銷活動企劃案等,趣味十足又兼具城市行銷效益,競爭相當激烈。

樹德科大副校長兼管理學院院長王昭雄說,校內擁有全國唯一的會展系與會展碩士學位學程,有志於在活動企劃領域、或創意行銷的學員,對「辦展覽、玩活動」有興趣的同學,未來都可藉由大學的專業知能學習,持續往會展與活動產業發展。

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專任教師楊志中,同時也擔任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職位,其告訴同學,高雄市會展產業已發展成熟,成為南台灣特色,後續台南、台中及桃園的會展中心將逐一興建完成,顯示六都積極投入會展產業;各項硬體建設具備,欠缺的是軟體,也就是人才,可以預見會展與活動產業的人力需求將大增,期許同學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內會展與活動產業的新尖兵。楊志中對於學員的熱烈參與,當場加碼3個優勝獎。

簡報賽由會展系主任吳俊德率黃秀慧、鄧英華、毛志仁、李鐵生、劉哲宏、吳益任、邱勇嘉等全系教師,以及及會展禮賓小組全程參與,師生專業形象讓高中職生耳目一新,比賽過程與交流互動間,也提供許多108課綱相關多元課程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