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樹科大會展系與餐旅系合辦寒假營隊傳授烘焙與行銷技巧

營隊開幕合影留念-樹德科大會展系鍾政偉主任(前排左5)、龍肚國中校長黃翠蓮(前排左6)

為了讓偏鄉的孩子也能體驗烘焙樂趣及行銷推廣技巧,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結合餐旅與烘焙管理系(餐旅系)於寒假期間,前往美濃區龍肚國中舉辦寒假營隊活動,將會展系與餐旅系專業充分結合運用,製作在地特色的烘焙產品,並透過包裝設計及拍攝,製作海報宣傳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學員收穫滿滿,為寒假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
為期三天的營隊活動設計包括透過餐旅系的專業,讓龍肚國中同學認識在地食材、烘焙安全觀念、製作烘焙產品與創意調飲,現場並製作巧克力香蕉馬芬、芭樂檸檬綠茶、糖漬檸檬、檸檬塔、及可可香蕉泡芙;會展系學長姊則現場教導海報設計、活動主持、產品攝影與行銷推廣宣傳,一條龍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充分體驗店家產品開發與推廣宣傳的專業底蘊。龍肚國中校長黃翠蓮看到同學們被大哥哥、大姊姊熱情包圍體驗烘焙和行銷的技巧樂趣,特別感謝兩系同學大手牽小手,齊心合力貢獻所長。
會展系主任鍾政偉表示,大學有善盡社會責任的義務,很開心兩系同學透過不同專業領域彼此合作,提高同學們的溝通技能,尤其組織和主持營隊活動需要大學生發揮領導才能,這些都有助於培養同學的領導力和團隊協作能力。鍾主任並鼓勵同學未來持續運用專業,走出校園,以行動回饋鄉里,為教育優先區的國中學子盡一份心力。
會展系學會長王愛瑄很感謝師長讓同學們有機會嘗試擔任教學和輔導的角色,提高專業實務經驗,也提到在營隊活動陪伴過程中,發現國中生非常喜歡實作活動,很多同學說,「感覺可以擺攤或開店當老闆了」,這些正面的回饋,讓系學會成員感受到滿足與成就感,也提升系學會的向心力。

透過餐旅系專業學習烘焙專業知識與實作
樹科大餐旅系同學專業解說讓龍肚國中同學目不轉睛
營隊頒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