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nical@stu.edu.tw

樹科大會展系辦高中職會展企劃賽 集思廣益為永續城市規劃藍圖

趁著高雄市智慧城市年會的尾聲,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也跟隨高雄市步伐,規劃以《創意會展、永續城市》作為主題,舉辦「第七屆全國高中職會展活動企劃競賽」活動。各組金牌得主,『城市行銷組』中山工商觀光事業科、『海報設計組』立志中學資料處理科。

賽事當天校友總會理事長劉柏楊經營的TK Full House提克斯國際餐飲並贊助150份湯圓,祝福所有出席人員2024年圓滿順利,其他贊助單位另有高雄市世貿會展協會、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文化創意學會、及新北市彰化同鄉會等會展團體,企業或社團對該校培育會展人才皆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城市行銷組』63組參賽,入圍13隊,選出金、銀、銅、優選、及佳作獎;『海報設計組』有153件作品參賽,選出金、銀、銅、優選、及潛力獎等15件優秀作品。

報名參賽者,最遠校來自苗栗高商資料處理科;屏東民生家商的體育科與多媒體科聯合組隊參賽,當天民生家商校長胡瑞慧與教務主任陳惠琴二人並親自帶隊參賽,對賽事的關心與選手的重視溢於言表。

樹德科大副校長蘇中和表示,會展系是全國唯一整合會議展覽、社群經營、媒體公關、整合行銷、活動管理、設計美學與餐旅等專業的科系,對「辦會展、玩活動」有興趣的同學,都可藉由大學的專業知能學習,未來前往各個產業發展。

會展系主任鍾政偉期勉同學,企劃案競賽是學習綜合表現的成果,不僅邏輯與規劃能力要強,現場表演及口說都要到位,才有機會勝出;而本次競賽主題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政策SDGs,讓會展活動策劃過程亦能符合永續指標。

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劉柏楊說,不論大大小小的公司,希望做好做大做穩,甚至走向國際,主要關鍵就是行銷;行銷做得好,曝光沒煩惱;通路選得好,業績嚇嚇叫,而會展正是囊括這些範疇,從會議、活動、獎勵旅遊、至大型展會都是在做產品行銷並擴大到城市行銷

賽事當天,系上師資陣容包括黃秀慧、鄧英華、毛志仁、劉哲宏、吳益任、邱勇嘉、李昭嫻,以及系上最專業的禮賓生與統籌能力一級棒的學生團隊,皆全力以赴,讓辦理七年的全國高中職會展活動企劃競賽享譽全國各高中職校,會展系也一屆屆傳承學長姐的風範,努力達成目標。

其他獲獎學校,『城市行銷組』銀獎樹德家商餐飲管理科、銅獎民生家商體育班與多媒體設計科聯手,以及及優選獎包括曾文家商銷售事務科、鳳山商工會計事務科、興華高中餐飲管理科;佳作有立志中學資料處理科、苗栗高商資料處理科、東港海事餐飲管理科、鳳山商工會計事務科、潮州高中普通科、樹德家商餐飲管理科。

『海報組』銀獎普門中學餐飲管理科、銅獎三民家商資料處理科,以及優選獎包括民生家商餐飲技術科、曾文家商銷售事務科、三信家商餐飲管理科、鳳山商工體育班、台南女中等校;潛力獎有民生家商時尚造型科、普門中學餐飲管理科、東吳高職資料處理科、樹德家商餐飲管理科、東港海事餐飲技術科、潮州高中。